2009年5月30日 星期六

Ruckus Wireless MediaFlex 2825





Ruckus Wireless teams with Slim for 2825 MediaFlex routerby Engadget 2006/10/12Sure, your standard old WiFi router might serve up the internets with little hesitation, and should work just fine with the 802.11b/g Squeezebox, but if you want to crank your multimedia streaming chops up a notch, Slim Devices has teamed up with Ruckus Wireless to build a new MediaFlex multimedia router that does your generic box one better. 

The router includes fancy tech that purportedly will deliver "longer range and unprecedented Wi-Fi stability by directing signals over the best path through the air at any given time." We can't be certain of how these magiks are performed, but we've got a photo of their special antenna, which can be viewed after the break. The 2825 MediaFlex router is also designed to prioritize audio streaming over other traffic, so you should get a steady stream, no matter what interference or BitTorrent action may come. 

If you've got the smarts, and Squeezebox isn't your game, it's also possible to set video streams as a top priority, or even data if you're a torrent fiend. All of ! this is to ensure you can keep your media streams hic-up free, which can sometimes be rather difficult with normal WiFi routers, though it's your call as to whether to problem warrants a specialized $159 router. 

The MediaFlex is available now by its lonesome or as a bundle with a Squeezebox .

2009年5月25日 星期一

哇! 真的是不同凡響的Ruckus WiFi AP....


上次從普吉島回來後,就迷上了Ruckus Wireless的產品,他有許多超越其他廠牌的功能,如智慧型天線、IPTV/HDTV、mesh網路、多工網管等等。所以就一直催促台灣經銷商提供一台來測試。等了好一陣子(兩週吧,度日如年),才拿到這台住家與辦公室專用的MediaFlex 2825。

先拿回家中一試,不敢相信的事情發生了,裝在家中的三樓頂樓,在一樓用iPhone竟然可以上網,真的好感動,多年的痛竟然被這個"小掛包"給醫治好了。

接著在辦公室測測看,結果更是沒話說,以往每天下午三四點就要重開機的X-Link,現在都不藥而癒(不是X-Link不藥而癒,它已經在垃圾桶裡,不需要醫了)。

同時6個人上網,加3台iPhone,不是問題。連區網的伺服器都覺得順暢。下次測試多媒體,跑Benchmark,再跟各位分享!! 

多少錢?哪裡買?國內零售沒得買,美國有,US$116未稅,含稅與運費約NT$4500。

2009年5月17日 星期日

MarCom的幾個迷思~

剛接觸行銷工作的人都會對MarCom有幾點誤解,我歸納如下:
1. 行銷就是業務
2. 行銷就是做廣告
3. 行銷是針對市場的促銷合動
4. 行銷是只對公司外部推銷與宣傳
5. 行銷部門是來花錢的,不是為公司賺錢的
6. 行銷預算是根據公司獲利狀況而決定的,換言之,不賺錢就不必行銷

以上的說法不能說全錯,只對了一半,可是不能只做一半,只做一半則根本達不到行銷的目的。

wiki上解釋有點空:
Marketing is an integrated communications-based process through which individuals and communities discover that existing and newly-identified needs and wants may be satisfied by the products and services of others.....

以下說明更抽像:
Marketing is influenced by many of the social sciences, particularly psychology, sociology, and economics. Anthropology and neuroscience are also small but growing influences. Market research underpins these activities. Through advertising, it is also related to many of the creative arts. The marketing literature is also infamous for re-inventing itself and its vocabulary according to the times and the culture.

以下幾項比較貼近現實:
1. Advertising 廣告
2. Personal sales 推銷
3. Sales promotion 促銷
4. Marketing Public Relations, MPR 公眾行銷關係

我對MarCom行銷宣傳的看法是:
1. 行銷走在產品前,先市場後產品
2. 成功的行銷推動公司業務的順利進展
3. 行銷是產品與公司的化妝師,成功的行銷創造產品價值
4. 行銷由外而內,由上而下,確立產品整體形象
5. 行銷與品牌推廣一致,產品短暫,品牌永久

那4p呢? 後續.....

2009年5月10日 星期日

Marcom的經歷


Marteking and Communications?

因為工作的性質與外語能力,在前一家公司雖然是研發主管,但總是兼著做一些PR與BD的工作。
事實上這家公司的業務性質屬於系統整合與資訊服務,客戶多半是政府部門與企業,實質上行銷企劃不屬於核心工作,所以之前的行銷部門只作一些PR或內部管理的作業,比起外商公司MarCom的做法,還稱不上具行銷傳播的機能。

新來的小老闆看我有"溝通無礙"的特質,加上我也對MarCom有高度的興趣,所以就自告奮勇的接下行銷部主管的職位,計畫將公司的MarCom重新組織與建立,初步目標在對岸大陸的自動收費系統AFC/ETC的市場。從96年9月開始,設立北京與成都的臨時辦公室,業務的連繫,商業夥伴的拜訪,客戶的拜訪,花了數個月時間南征北討,但最後是以失敗失場。其中有趣的故事很多,需要十多的篇幅來敘述,甚至可以寫本短篇小說。這九個月的行銷工作讓我在MarCom的領域初試啼聲,包含企業品牌形象、刊物發行、產品包裝與行銷、客戶接待、商業聯盟、法規等等,對公司內部作業而言,就對應到業務、工程、財務、法務、總務等部門,連集團公司的PR都關連到。

每家公司MarCom的做法不一,簡單說就是作戰先遣部隊,搶下灘頭堡後再交給業務執行交易。不論廣告、宣傳、聯盟、形象、公益、品牌、各憑本事、各有手段,我倒覺得MarCom工作簡直就是整家公司的縮影,像是老闆分身(或稱地下老闆),這樣的工作讓人著迷,也容易讓人迷失(真的以為自己是老闆)。

下次再來談談這九個月在大陸北京、上海、成都三個城市走訪的三兩事。

2009年5月5日 星期二

生技?生計!?


為何轉變這麼大?我從熟悉的資訊產業轉入生技產業?原因非常簡單,為了"生計"。你以為國內真的有資訊產業嗎?台灣除了電子與半導體代工外,哪兒來的資訊產業,請問國內資訊產業的龍頭是哪家公司?除了鼎新電腦與精業資訊外,其他的資訊公司基本上都載浮載沉,上不不下的。告訴我有哪一家公司能引領國內,而且更能國際馳名?絕大多數國內資訊公司都是為人作嫁,代理國外的產品,做做代理與售後服務罷了。
道理簡單,資訊服務的核心在於軟體,包含作業系統OS、資料庫DB、伺服器服務系統Server System、應用系統伺服器AP Server2、開發與管理工具IDE、測試工具CASE等等,請問上述哪一項有國人自有產品?既然核心的技術無法擁有與掌握,如何有產業價值鏈的群聚效應。最糟糕的是政府機關崇洋媚外的心態,也不重視國內資訊產業的發展,看看國內資訊層次最高的資策會數十年來"推動國內資訊技術與產業"的成果,便可看出台灣資訊產業的未來。
想通了,所以就轉行囉!國內生技產業也不是一樣的暗淡,不見起色?也對,也不對,至少有個簡單的道理是可以參考的,"人多的地方不要去"。更何況生技是未來學,必修的一門課,基因工程高攀不上,但化妝品總可以玩一下吧,加上網路通路正夯,就下海試試身手囉?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