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日 星期五

2010業務方向與產品規劃



2009結束了,過去的一年公司的業務有的成長、有的卻停滯。新的業務又看似機會無窮,如何取捨,如何調整,真讓人煞費腦筋。創業的第三年正開始,業務項目略有擴增,行動應用系統、無線感測系統,已有成果,今年將加倍投資延伸產品線與發展經銷體系。電子商務的利潤不高,業務相對萎縮,今年將做調整,轉型成系統租賃的業務。

公司剛開始,開發自有產品所需的資金是鉅大的,吃掉近二分之一的資金,如果沒有足夠的資金來源,公司的業務推展將受限。沒有自有品牌產品(原廠或獨家代理),公司業務型態則變成買賣服務業,利潤有限。公司長久經營,發展自有品牌與產品是絕對必要,資源的投入與業務的配套,策略上的安排有風險降低與確定需求市場的意義。策略分析如下:
  1. 產品可由專案中逐步成形
  2. 產品可由不同專案中驗證需求
  3. 產品研發的資金由專案業務分擔
  4. 業務擴充更具彈性與創意
今年我們要開發三種產品,有軟體、硬體與系統,包含高畫質媒體廣播系統(GiniBBS)、行動作業指示系統(GiniMo)、無線感測定位系統(GiniBee)等等產品。業務上並增加租賃的方式合作,減省客戶資本支出,創造戶惠雙贏的合作模式。

能與國際級大廠合作,在技術上與品質上期許能有高度提升,之前的努力有了初步成果,要感謝同仁的辛苦付出。新的一年,全新開始,令人興奮與期待!!

沒有留言: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