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日 星期六

Wi-Fi的救世主-Ruckus Wireless


WiMAX大軍壓境,江湖謠言紛紛說3G與Wi-Fi沒有明天了,真的是醬子嗎?? WiMAX真的3G與Wi-Fi的殺手嗎?? WiMAX真的有那麼神,而3G與Wi-Fi真的遜斃了嗎??MiMAX的定位真的是針對Wi-Fi而來嗎??

我並不認為,以3G用戶的普及率,4G/LTE才是行動電訊商的王道技術,WiMAX適用於較大型的終端設備,如筆記型電腦以上的等級,行動電話或MID礙於電力限制,4G/LTE方才適用手持式行動裝置。至於Wi-Fi的未來呢??WiMAX會一網打盡嗎??根據IDC的研究,WiMAX要能取代台灣Wi-Fi的用戶,任何一家營運商至少要投入140億台幣普遍建立基地台,才能夠提供品質較佳的行動數據服務,還要有晶片商與電腦製造商的投入研發新一代的電腦或可攜式CPE,並且價格具競爭力,消費者才願意捨Wi-Fi就WiMAX。問題是當今Wi-Fi已經進步到IEEE 802.11n 300Mbps高速聯網,4G/LTE亦達到100Mbps以上的頻寬。

問題應該是;MiMAX的未來在哪??

沒有留言: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