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6日 星期四

主管也要混口飯吃唄...

從小我就自許為完美主義者,但不記得有多小了,反正是很小就是。

我的興趣廣泛,隨手捻來即是佳作,家裏到處都是我的作品,家中的燈、電鈴、音響、壁紙、壁畫、裝飾......,可惜家裏沒有人欣賞,父親還嫌我怪里怪氣的,經常被罵。可是學校老師們都驚為天人,我的美勞工藝作品多被老師徵收(其實是沒收),因為我的作品總是多些工藝與創意。直到高中開始,所有有“創意”的行為都變成不守“校規”。辦雙周刊(地下刊物)被認為是妖言惑眾,辦校慶活動(賣紀念章)被認為搶學校光彩(生意),辦校外聯誼(舞會)被認為不守男女分際,反正是一路跌撞,直到出了社會。

比起考場,職場上競爭更是激烈,可是憑著“創意”與“完美主義”,我還是可以走出一條自己的路來,對下管理可以一視同仁,但對上管理時盡量避免“子所欲而施於人”即可。

我說真的,主管都只是因為他/她是主管,沒啥大學問的,因為大家都是出來混口飯吃唄。啊...愛台灣啦!!!

沒有留言: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