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6日 星期四

Web X.0?..又來騙錢吼!!

前幾天參加商業週刊在台北舉辦的論壇,貴賓是Jimmy Wales與Steve Chang(張明正),主持人金帷純,會中大談開放、分享、互信、合作、維基新經濟學........blah,blah,blah。

我開始覺得噁心與反胃,從2000年網路紀元時代,眾家提倡Web 1.0與Web 2.0的開發架構與集體創作,一群群熱血沸騰的Freelancer前仆後繼的貢獻所知所長,然而到最後的結果是被出賣。美麗糖衣的謊言下,真正成就的是少數的獲利者,像是無名小站的簡X宇、Google的Page與Sling、YouTube的陳X駿.......等創辦人,欺騙那些忠於開放分享知識的普羅大眾,出賣不屬於他個人的社群資產,轉換成他們口袋裏的髒錢。

願撒旦保佑他們脆弱的靈魂,阿門!

p.s.以上言論純屬個人言論自由,不代表板主立場。

沒有留言:

Analytics